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江红博客

造船 检验 软件 社会 卫生保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吃一堑 长一智!  

2018-07-01 18:49:32|  分类: 电脑、软件、数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吃一堑  长一智!
        好久以前,在网上看到过有人在国外丢了手机,虽然尽快设法向有关电讯服务商报失、报停(机),但还是损失上万元话费!
        为什么会这样呢?原来失主用的是中国电信的电话卡,而按照中国电信的规定,电话卡必须绑定一个缴费的银行卡,所以失主丢失手机那一段时间,被捡到他手机的人盗用手机所致。因此,茶余饭后大家议论此事教训时,几乎都认为,如无其他特殊原因,就千万别选用中国电信的电话卡,而改用类似中国移动的电话卡,即在电话卡充够一定数量的话费,快用完的时候再继续充话费,这样万一丢失手机,不至于"祸不单行",丢了手机还要赔上没个底数的话费!
        从此我的手机卡改用中国移动卡了。
        由于某种原因,我的宽带上网和座机,一直以来都是用中国电信的,再有,为了博客上传照片(图片)快一些,前几年已把网速提高到100M,这样上网+座机费每年约2200元左右。去年因搬家到来这里,这里可以申请中国移动宽带网,所以,六月底宽带到期前,中国电信服务人员经常来电话询问要不要续约,我心想,我不续约、不缴费,到时把有关设备交还给你就是了。结果,今天7月1日,我把宽带换成中国移动,然后带上拆下来的中国电信的机顶盒、“猫”、遥控器和相关接线去办理停机时,工作人员告诉我,必须在停机前办理停机申请,现在已过了半天,按一个月的费用收费(约300多元)!以前按套餐算,平均每月只扣收约183元,现在是按单个月计费,所以一个月收300多元。
        一切都是我没有理!只好按他的(中国电信)规定办!

经验小结:
二点教训仅供参考:
1)电话卡选用:推介选用类似中国移动电话卡那样,要用多少话费,就预先充值多少话费,不够时再及时充值,这样就不会因丢失手机而“祸不单行”了!
2)万一要停机(停用宽带、座机等),记得要提前申办!,办理停机时,还要把机顶盒、“猫”、遥控器和有关连接线一起退还给电讯服务商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